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鲜明提出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方位、多维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结合学院实际,赵良庆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成效。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抓紧抓实抓细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工作,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尤其要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开展各类活动上见成效。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工作,各支部书记带头,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广泛学习研讨,并结合实际,开展专题辅导与宣讲工作。三是统筹兼顾,在结合工作上见成效。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特色专业建设、学生思想教育、当前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办公室:柳莉  审核:王玉珠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