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并专题研究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组织理论学习并专题研究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安徽高校服务生命健康产业人才培养行动方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和在博鳌亚洲论坛的主旨演讲。

会议指出,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来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体人员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属地有关防控政策指令上来,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学院防控工作来看,各系学生管理工作较为扎实,学院总体秩序平稳,学生整体状况积极健康。

在听取督查处近期深入学生了解到的共性问题汇报后,与会领导强调,对学生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能办的立即办、积极创造条件办,学生事情无小事,要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学生的获得感、安全感。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要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服从大局、服从管理,坚持做好钉钉健康打卡、外出请假报批等工作;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适当组织线下非聚集性活动、专业性社团活动和学科竞赛活动;要抓好学生实习与就业工作等。会议强调,各系要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将工作落细落实,各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要深入学生中间,主动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态,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指导专业学习与竞赛等,同学生们在一起,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办公室:柳莉  审核:王玉珠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