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提示
发布时间:2017-10-12

       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10月11日正式启动。省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报名时间
       所有参加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的考生必须在统一时段参加报名。
       网上报名时段如下表:

       注:东南大学少年班、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办理报名手续时间另行通知;艺术类文化课与专业统考报名同时进行;艺术类报名实行银行缴费,缴费时间截止2017年10月30日。
       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完成高考报名手续,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名地点
       应届高中毕业生由所在中学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花名册统一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非应届高中毕业生到户籍所在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经省教育厅批准跨市招收的普通高级中学应届毕业生和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跨市招收并在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具有学籍的民办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由学生本人申请,由就读中学向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各市范围内县(市、区)与县之间借读考生的报名办法,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确定。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律在学籍地的市、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考生应提前了解高考报名点信息和所在位置,并在报名点安排的时间内完成高考报名工作。
       三、报名材料
       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材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还须提供家长稳定就业、稳定住所和社保缴纳等情况证明,历届高中毕业生还须持高中毕业证书,退役士兵还须持省民政部门出具的《安徽省退役士兵安置方式证明》。
       四、报考科类
       我们汇总了考生类别与报考科类对照表(如下表),请广大考生参照选报。

注:

       1.选报艺术、体育类考生可参加文化课考试和相应专业课考试,填报志愿时可以兼报文史或理工类;选报文史或理工类考生不能参加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课考试,填报志愿时也不能兼报艺术或体育类。
       2.艺术类专业课统一考试分8个模块进行,各模块考试纲要、考试时间等另行公布。
       五、资格核查
       高考报名信息作为参加高考、投档、录取等环节的重要依据。省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应如实填写高考报名相关信息,并对本人所填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各报名点、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和市招生考试机构在报名结束后应根据省考试院有关工作程序和要求对所有报考的考生资格进行自查、复核、审定并公示。对于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考生,应当认定相关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
       六、其他
       请广大考生在高考报名前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相关政策规定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皖招考〔2017〕38号)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学,规范有序地完成报名程序,共同做好2018年高考报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