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床医学
  • 护理学
  • 药学
  • 公共事业管理
  • 生物医学工程
  • 生物学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系统地掌握生物医学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工程技术开发、服务、管理和教育等工作,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生物医学与工程科学相结合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学生主要学习生命科学、电子技术、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医学仪器、生物医学材料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严格的科学实验、技术研发训练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训练,掌握工程技术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产品研发和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
           主要开设C语言程序设计、模拟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生物医学传感器及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子设计、医疗设备故障诊断技术、医学成像与图像处理、临床工程学等课程。
    学制及授予学位
           学制四年,实习半年,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医院医学工程部门(医学仪器、医学影像设备与技术),以及其他电子技术部门、计算机技术部门、信息产业部门从事研究、开发、维护与维修、教学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