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答考生问
发布时间:2018-05-24

1、贵院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是2003年由安徽医科大学创建,是经国家教育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2017年11月遵照教育部26号令要求由安徽医科大学与安徽新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是按新机制和新模式运行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
2、如何报考贵院?
       凡是参加2018年全国高考的学生均有资格报考我院,考生可根据考试成绩、本人志愿及本省、市批次情况,在相应批次志愿栏选择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志愿代码进行填报。
3、贵院对政策加分有何规定?
       我院对符合政策性加分的考生,严格依照教育部和各省招办的加分政策执行,按加分后的成绩进行录取。
4、贵院的师资情况如何?
       我院依托安徽医科大学办学,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充分共享安徽医科大学师资的基础上,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的优秀师资队伍。
5、贵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特色?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教学质量,注重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集合独立学院办学优势,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6、贵院学制是几年?实习情况如何?
       我院目前临床医学专业为五年学制,其余专业均为四年学制;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实习一年,其余专业均实习半年。
7、贵院对录取学生有无特殊要求?
       我院对男女比例无特殊要求,对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依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意见》执行。
8、贵院授予什么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我院在学生完成规定课程和实习内容后,经考核合格准予毕业,发放由教育部注册的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按国家有关规定授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
9、招生录取后是否有机会转专业?
       学生在入学后可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的相关政策及学院的相关规定申请调整专业。
10、贵院近年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如何?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积极开展各项就业指导工作,完善大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体系,近年来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平均考研录取率达到20%以上,部分专业达到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