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奏响青春宣言
发布时间:2015-09-17

       “最重要的是,你们正青春”,曹云霞校长的勉励让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15级新生热血沸腾。9月17日上午,学院全体新生身着迷彩服,以昂扬斗志迎接他们的开学典礼和军训第一课。

       安徽医科大学领导李俊、曹云霞、胡志、刘群英、朱启星、金宗祥、孙爱和,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学员一旅政委丁春生大校,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成森、院长夏云出席典礼仪式和军训动员大会。
       曹云霞在致辞中向全体新生回顾了安医大筚路蓝缕、饱经沧桑的办学历史,希望同学们要铭记历史,赓续梦想,肩负起安医大“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曹云霞期望大家要学医不忘国,秉承安医大“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的历史传统,永葆一份赤忱的爱国之情,一颗炽烈的爱国之心;要好学并重力行,铭记“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潜心学习,潜心钻研,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成为经验丰富的名医名家;要立身必先修德,将品德养成贯穿整个人生,以仁心为先,严于律己,甘于奉献,注重医德的养成与坚守,担负起“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神圣使命。
       曹云霞说:“读什么样的书,做什么样的人,树立什么样的志向,将决定你们走上什么样的道路和人生”,她希望全体同学铭记梦想,矢志医学,献身医学,用青春正能量开启安医梦和中国梦的新征程。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俊向军训团授旗。丁春生大校作了军训动员讲话。

       在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安医大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发明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进行了医学生宣誓,表达了对献身医学、服务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造福人民的坚定信念。
       学院领导鲍丙刚、房文亮、杨优,全体2015级新生军训教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院办 方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