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4-09-16

好学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就良医,同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916日上午,安医大临床医学院一千多名学子齐聚多功能大厅,见证属于他们自己的开学典礼仪式,寄托在“安医梦”的个人梦想从此刻启航。

 

 

 

上午10点,安徽医科大学领导李俊、曹云霞、胡志、刘群英、朱启星、常业军、金宗祥,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一系主任张涛大校,副主任仇陶上校,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成森、院长夏云,及教师代表安医大一附院主任医师李永祥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校党委书记李俊向军训团授旗,校长曹云霞致辞,副校长金宗祥宣布军训团组成名单。大会由校督导员孙爱和主持。

 

曹云霞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医“家世和家凤”,要求大家要熟悉校史和大学精神,秉承光荣历史,用“好学力行”征服医学科学高峰,以“造就良医”作为学习最终目标。

 

曹云霞希望同学们要以安医“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为动力和追求,探寻自己的梦想。她要求大家在新的起点上,要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用理性和科学精神自我武装,独立思考,敢于质疑,敢于探索,培养不从众的创新精神。要勤于实践,德才兼备。恪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基本道德规范,学会欣赏和包容,用真诚、宽容、友善解决问题。要坚持理想,追求真理。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将自己的“中国梦”融入到整个民族“中国梦”的洪流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篇章。

 

张涛在军训动员中,号召同学们要严格训练,不怕吃苦,战胜自己,为大学第一课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安徽省学科技术带头人、一附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李永祥教授携新老生代表,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医学生宣誓。

 

学院其他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大会。(院办  方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