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以修身 信以立德——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9〕219 号)文件精神,我院于5月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各班级组织召开“诚以修身 信以立德”诚信主题班会,宣讲国家及学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轻生活负担的相关政策,鼓励受资助的同学知恩感恩,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学院举办诚信签名活动并在现场向同学们讲述诚信的重要性。此外,为了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诚信宣誓活动、签订诚信承诺书、“诚以修身 信以立德”主题板报、主题手抄报比赛相继开展。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在全院营造了浓郁的诚信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自强不息、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意识,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学生处 盛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