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展“团委书记讲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接受团的教育是每个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让青年团员增强共青团员意识,5月8日,院团委开展了“团委书记讲团课”活动,学生处副处长王飞为团员代表授课。王飞从团的发展历史、共青团的使命与担当、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讲解。

{Q(YBN79%[AN5M~059VCMDG.jpg

课上,王飞说到三点,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和青年先锋队要随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作为团员要加强自身修养,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一是要具有先进政治思想,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加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二是要具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勤学习,勤思考,勇于创新,认真工作;三是要具有“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作风,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虚心向他人学习,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热心帮助他人进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顾全大局,诚实谦虚,在青年中起到表率作用。

XKCAF1GLTOK2IW`CIE`NGBF.jpg

王飞希望通过“团课”的学习,全体学员在认识上和思想上要有质的飞跃,充分理解团员的时代责任,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同时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他人,和身边的青年一起进步。(学生处:黄光莉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