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深化改革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4月20日,团委在南411会议室组织参加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举办的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班。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团委老师黄光莉、蒋峰及学生会代表参加线上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由团中央柏贞尧老师进行授课,培训主题为“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团学工作”。柏贞尧指出了高校团学改革的目标方向、高校团学组织的总体责任以及高校团学组织的各自职责,他强调高校共青团的改革应按照回归本职、回归宗旨、加强管理的方向稳定发展。柏贞尧还分享了近年来高校团学改革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表示高校团学改革推进到现阶段,“四梁八柱”已基本齐全,整体来看主要是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把定了的落下去、把缺了的补上去、把家里的亮出来、把应说的说出去、把好形象立起来。

培训会后,王飞要求全体团干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落实高校团学改革任务,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工作要求,把我院共青团工作抓紧抓实。(学生处/团委:尹嘉祺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