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1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防骗、识骗能力,建设平安校园,3月25日下午,学生处邀请新站区派出所常艺娟警官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远离不良网贷,防范电信诈骗,共创平安校园”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学院各系部、各年级学生代表,全体学工人员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李洁主持。

常警官从电信诈骗的起源、校园网络诈骗的类型、电信诈骗的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常警官还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要保管好自己的存折、银行卡和身份证,不轻易示人或借给陌生人;不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应端正态度,合理理财。

QQ图片20210326172043.jpg

李洁作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常警官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常警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类型、特点及预防措施。她还希望同学们都能从本场讲座中有所收获,增强安全防范的意识,营造防范电诈的浓厚氛围,同时将今天讲座的内容带回到班级、宿舍再宣传、再学习,人人争当安全宣传员,加深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甄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诈骗的了解,强化了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和理性消费意识,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学生处:刘雅诗夏中书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