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临床3班团支部拍摄抗疫主题班级vlog
发布时间:2020-07-03

2020年6月,19级临床3班团支部组织81名同学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班级vlog为载体,用字、画、行动展现同学们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担当精神。

为将vlog拍的有声有色、别具一格,同时培养新一代青年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做好对医学生的正向引导。在活动开展前,团支部委员会和班委会对此次活动开展专项讨论,拟定细致的工作方案,并将组织人员分为策划组、宣传组、摄影组、后勤组4个行动小组。

抗疫志愿服务故事分享

以“亲历者”“当事人”“观察员”等身份,19级临床3班团员积极参加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汪程雯、张常龙、赖柯嘉同学分别分享身边的战“疫”故事和感人事迹。同学们深受感染,明确身为团员青年,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彰显青年担当,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片1.png


手绘抗疫海报

同学们手绘抗疫海报,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援,并在vlog作品中进行展示和内容讲解,通过绘画创作,讴歌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感人事迹,表达对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美好祝愿。

图片3.png

图片2.png

活动最后,全体团员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宣誓。后期人员紧张制作完成后,vlog正式面世,本次团日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我深深的被前辈们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伟大情怀所打动,同时也为国家的崛起和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团支部组织委员陈建国说,“相信大家在观看vlog之后,能够增强坚决阻击疫情蔓延的决心,守护好自身和家人健康,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文:刘诗馨  指导老师:黄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