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立青马志——做乘风破浪的‘后浪’”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发青年学生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培养一批在关键时刻能为党的事业冲锋陷阵的青年政治骨干人才。6月20日晚,学院思政部副主任兼宣传处副处长代长彬给“青马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以“立青马志——做乘风破浪的‘后浪’”为主题的培训

111.png

代长彬首先提出“我们是青马人,立青马志,做时代先锋”的号召,接着,他结合实际从三个方面阐述“吾辈与时代”:一、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青马人应立志成才、学习成人,努力成为乘风破浪的领风者、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二、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马人要立志高远,也要躬身实践,唯有努力奋进,脚踏实地,才能谱写绚丽的青春颂。三、吾辈与时代。我们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前进的,“后浪”必然要接过“前浪”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我们应当立青马志——做乘风破浪的“后浪”。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努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222.png

新时代、新青年、有作为。代长彬的精彩课程激励“青马班”的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更加端正思想政治态度,坚定理想信念。本次培训旨在不断提高青年学子的政治素养,引导我院学子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青年。(文:张意文,图:张阔,指导老师:盛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