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召开全体团干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4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院团委于6月3日下午召开“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培训”与“践行奋斗精神  铸就青春底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两个专题学习会,团委书记张杨,团委老师尹文杰、程钰以及2018级全体团干参加此次培训。

ddfb95e98386a44b.jpg

在第一项主题培训中,程钰宣读2018级各级团干名单。张杨明确了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求,就团干主要职责和任务,团组织架构,“一学一做”、“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针对此次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会议,院团委在充分调研、详细整理的基础上编印了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团支部工作手册,旨在全面加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增强团员组织意识,加深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与理解。

c060bcc7f4d90213.jpg

 在第二项主题学习中,张杨带领学院全体团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五四运动是“伟大旗帜”、“伟大觉醒”、“伟大传统”的历史意义,同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勉励。最后,张杨要求全体团干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做到与时俱进、顺势而为,不折不扣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之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

01.jpg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学习,学院全体团干明晰了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具体内容和任务,将进一步促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既有利于各团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有利于我院共青团工作更好的开展。(团委 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