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为加强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大学生心理健康多级保障机制,12月13日,院学生处在北106教室召开了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院团委书记张杨主持,学生处心理老师康一铮主讲,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001.jpg 

康一铮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意义与必备素质,具体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方式与内容,并展示了心理危机的初步识别方法与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康一铮指出,心理委员应当好心理隐患的排雷兵、心理健康的宣传员、朋辈心理的支持者等角色;承担起校园心理工作的前线力量;做好学生的心灵服务使者。期间,参会的心理委员们积极讨论,主动思考,现场气氛热烈。

张杨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并通过具体事例的讲解,对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心理委员们满怀责任与关爱,内心充满爱,行动有干劲;内心有责任,行动有力量。

此次培训会作为学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的开端,为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明确了内容,指明了方向,为学院心理健康多级保障机制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生处 康一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