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发布时间:2018-11-30

从1988年1月开始,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的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122222.jpg

性行为、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是艾滋病的三大传播途径,而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今年的宣传活动旨在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 ,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

在地球上,每6秒就会新增一位HIV感染者,每60秒就会有一个人因艾滋病而死。很多人闻“艾”色变,很多人不了解艾滋病是什么,很多人不懂得如何预防艾滋。恐惧源于陌生,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医学类大学生我们应当了解艾滋知识,消除偏见歧视,共担防艾责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艾意识,增强防艾能力,我院将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组织开展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等宣传活动,面向全校师生进行防艾知识的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正视艾滋、预防艾滋。号召广大师生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道德观念,充分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及防治的重要性,当好表率和宣传员;同时呼吁大家理解、关爱艾滋病患者,做到“远离艾滋始于心,防治艾滋践于行”。(采写部 王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