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举办“无偿献血科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5

践行雷锋精神,献热血传爱心。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22日下午,学院团委邀请合肥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郑东老师在教学楼中302开展“无偿献血科普”专题讲座,学院200余名学生参与。

郑东围绕“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的主题,从“献血发展史”“无偿献血意义”“献血不良反应预防”“献血相关政策”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同时结合大量数据、案例,为同学们解读无偿献血相关政策,生动的语言和案例相结合,使同学们深受教育。大家听的非常认真。随后,郑东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专题,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在大家心里播种下爱心的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认识到无偿献血不仅是一项利国利民利他的高尚行为,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积极加入捐献血液和无偿献血宣传的行列,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风采。(学生处/团委:闫雨捷 汪婷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