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爱国卫生运动暨公寓禁烟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20日下午,爱国卫生运动暨公寓禁烟行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礼堂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朱兆健出席,各部门、系部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寝室长代表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助理肖华君主持。

 

朱兆健指出,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寓禁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不断深化和坚持,医学生在校期间培养良好的习惯和社会公德将受益终生。他对本次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筑牢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前沿阵地,明确人文素养敏感指针,共创无烟校园;二是发挥学生骨干排头兵作用,推进榜样先行,构筑爱国精神新风尚;三是共筑医学新风,打造健康航标,赋能健康守护再启航;四是齐抓共管、多方联动,构建全方位健康保障网,齐创医学引领爱国禁烟新浪潮。

 

人事处副处长洪丹为2023年文明示范宿舍颁奖并合影留念。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对本次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宿舍禁烟的必要性及惩处措施,要求学生公寓必须严格遵守“三清、三改、三整治”标准。辅导员代表许继鑫倡议大家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支烟,养成健康卫生习惯;自觉抵制烟草危害,参与控烟宣传,开展“无烟家庭”活动。学生代表万宇简述吸烟危害,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寓禁烟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洪涛开展校园禁烟专题讲座,旨在激发全校师生的健康意识,使得无烟校园的创建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学院整体文明健康的持续发展。(学生工作处:廖星宇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