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为进一步统筹新学期学生工作发展,部署期初主要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月22日下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布置会,副院长方纯洁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与各系学工负责人参会。

会上,方纯洁对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进行强调:一是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有序推进期初学生事务,做好开学返校各项保障工作;二是聚焦平安校园建设,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侧重心理调适、公寓消防、交通出行等方面;三是科学谋划就业工作,结合专业特色早启动、早动员,加强就业基地建设,关注就业质量;四是强化文明素养教育,与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针对性开展主题特色活动,提升学生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保持饱满状态,立足于新学期、新起点,坚持“抓早、抓实、抓深”原则,早谋划、干实事、谋实效,致力于将学生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绩。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诵贵指出新学期要以争创标志性成果为目标,聚力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学工队伍赋能发展,力争实现新的突破。会上就学生返校工作、社会实践、心理健康、就业工作、征兵入伍、文明监督岗等内容进行了详尽布置和具体要求。

聚力新起点,同心创佳绩。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期初各项学生工作要点,理清了学生工作思路,为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生工作处:李婧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