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为馅 情暖冬至 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前往城西桥中心开展冬至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12月17日,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高新区城西桥中心“益心救助”项目组合作开展了“幸福为馅,情暖冬至”敬老爱老志愿活动,为城西桥中心困境老人、儿童送去冬日的温暖。

12月17日上午,志愿者于城西桥中心食堂集合。主持人带来寒冬的暖心开场,以分享故事的形式介绍冬至习俗的来源,让现场的老人、工作人员都感受到了节日的愉快氛围。

随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制作饺子馅,洗菜、剁肉、搅拌、调料等步骤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并邀请老人一起包饺子,老人笑眯眯地握着志愿者的手,点着头。志愿者与老人一起边包饺子边聊家长里短,在冬日里给予彼此关心,温馨的相处让这个冬至变得温情脉脉、暖意融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乘着煮饺子的时间,志愿者贴心地为老人们准备了义诊服务。他们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近况,详细地为他们解答疑问,叮嘱他们注意天气变化,适时添衣保暖,注意饮食,整个画面和谐、温暖、其乐融融。

最后,志愿者为老人们盛上一碗碗热饺子,并送上营养礼品。老人们吃着热乎的饺子,也邀请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来吃,还时不时地握着他们的手,脸上流露出开心的笑容。本次敬老爱老活动致力于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送上暖心祝福,希望子女不在身边的日子里,也能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冬至。同时,促进社区养老服务建设。(撰稿:沙先慧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