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公寓禁烟动员大会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2

为确保公寓禁烟活动实效,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9日下午,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公寓禁烟动员大会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副院长陈义盛、保卫处处长助理廖胜武、原合肥市消防支队蜀山区消防大队指导员景卫国、部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与,会议由基础医学部副主任王飞主持。

陈义盛指出,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师生要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应急疏散逃生的技能,积极参与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系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层层部署、有序推进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将会议精神学深学好学透,切实提升学生的消防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做好学院安全检查专项工作,加大公寓安全隐患摸排力度,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明火,平稳有序推进无烟公寓建设工作。最后,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将学院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共筑和谐平安校园。

景卫国在会议现场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技能的培训,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从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等方面介绍火灾的形成原因和扑救方法,着重科普紧急疏散逃生技巧和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并邀请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互动演示教学。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全院师生“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及科学逃生的能力,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学生处:吕邵珉 朱雨欣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