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新进辅导员阶段学习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6月7日上午,学生处在“两站两服务”平台召开新进辅导员阶段学习汇报交流会。副院长朱兆健、学生处处长助理吴秀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兆健代表学院对新进辅导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对他们这一阶段的学习、工作状态给予肯定。他希望全体新进辅导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切实把职业理论知识转化为落实岗位职责的具体行动。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认识,通过交流学习,对工作、对辅导员岗位树立正确的认识和积极的态度,学生工作处于一个不断地渐进式螺旋型发展的态势,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一定要养成学中做、做中学的意识,要会做、巧做。二要有方法,学习是最重要的能力,要学会学习,学习的途径和内容很多,要学会概括、提炼、领会,使之成为自己的知识体系和实践技能,为未来的发展和提升奠定基础。三要有自信,自信是一切成功的起点,要将自信建立在知识储备、学习能力、思想意识、自我认知、人生态度和价值观等基础之上,勇于面对工作中的“坎”,建立对岗位的自信。

吴秀丽建议新进辅导员要做好学习上的规划、工作上的规划、生活上的规划;要有“空杯心态”,多参与活动和培训,向有经验的辅导员学习,多观察、多思考;要提高执行力,认真且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新进辅导员汇报

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

会上,全体新进辅导员汇报了入职以来学习和工作的情况,以及下阶段计划。护理系学管秘书谭淇、临床医学系辅导员徐丹作为优秀学工人员代表,分享了班级管理、班委培养、师生关系建立等辅导员工作实用技巧,受到新进辅导员的欢迎。(学生处:张笑鸿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