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医学生修炼大讲堂系列之“识风险 守诚信 防范非法金融 做守法好青年”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扎实推进诚信教育,弘扬诚实守信传统美德,提升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提高金融诈骗防范意识,共筑校园安全防线。6月7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医学生修炼大讲堂系列之“识风险 守诚信 防范非法金融 做守法好青年”讲座。特别邀请徽商期货总经理助理吴传升和法律事务专员黄晓晨作为主讲人进行专题讲座。

 

吴传升以“个人财务风险防范”为切入点,就如何防范个人财务风险,个人资金合理管理向学生进行详细的讲解,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信用观念,认真维护个人信用记录,合理利用信用信息资产,更好的发挥征信的应用价值,并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黄晓晨通过对各类新型网络诈骗、校园贷陷阱、个人征信等作专题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对学生进行了警示教育,强化学生反电诈能力与自我保护能力,促使学生化被动“防骗”变为主动“识骗”,远离金融诈骗,提高个人征信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的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并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诚信困境和解决方法。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诚信、责任等话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深刻认识到诚信教育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并承诺在未来的道路上坚持诚信做人、守信做事,愿为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增添一份力量。(学生处:吴秀丽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