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西部计划”号召,引导和鼓励我校青年学子“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6月5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召开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面试评审会。基础医学部副主任王飞、学生处处长助理吴秀丽、团委主管叶文净担任面试评委。

尺寸修改1.png

叶文净首先就西部计划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学生及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

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就个人基本情况、在校期间获奖情况、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志愿者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评委围绕同学们对志愿者身份的认识和理解、参加西部计划的初衷及对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考核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逻辑思维能力和志愿服务意向,并根据面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赴岗意愿及对岗位的认识等进行综合评分和排序。

学院高度重视西部计划的宣传、招募、选拔工作,下一步,学院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根据选拔结果,组织开展好岗位对接、体检、培训等后续工作。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据悉,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20年来,这项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委联合实施的青年人才工程,累计招募派遣46.5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基层服务,将大学生的个人奋斗更好地融入国家西部大开发及发展大局中,已成为越来越多青年学子的自觉追求。(学生处/团委:叶文净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