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抓紧做好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5-18

       省教育厅,省人事厅,团省委,各高等学校党委:
       自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启动以来,各单位和大部分高校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发动,认真组织报名,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学生报名踊跃,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部分高校领导过问不够,宣传发动工作一般化,组织部门、学生管理和就业指导部门、团委等没有形成工作合力,资格审查工       作滞后问题突出,一些报考者意见较大。报名工作已到后期,为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强资格审查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加快资格审查工作进度。省选聘办和省教育厅、省人事厅、团省委、各高等学校党委,分别是不同类型的报名资格审查主体。各资格审查主体要于每天下午4:00后,对当天报名人员集中进行一次资格审查。因各种原因造成资格审查工作滞后的单位和学校,要于5月19日上午前,完成对已报名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认真执行报名日报制度,每天下午5点半前,各高校要向省教育厅学生处报送本校报名和资格审查情况。
       二、积极主动地做好资格审查工作。在已进行资格审查的人员中,没有通过的比例较大,主要原因有,有些学生提供的资料不全或不及时,考生类型填写错误;从事报名工作的人员没有查找报考人员有关情况,存在坐等学生上门的现象。各资格审查主体要本着对报考者高度负责的精神,对符合报名条件但没有通过资格审查的,要主动从学校查找报考者的有关情况,或通过打电话、发邮件、与班主任联系等办法,及时做好过细的提醒工作,防止和克服简单处置的现象。
       三、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由于一些毕业生已经到外地实习或工作,联系比较困难。各资格审查主体要继续通过多种办法,加强与他们的联系,进一步讲清开展选聘工作的目的意义、政策待遇和基本要求,做到宣传发动工作的全覆盖,使每一个有志服务农村基层的学生,都有机会接受组织挑选。
       四、认真落实选聘工作责任制。选聘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要实行严格的工作责任制,确保工作健康顺利进行。各单位和学校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抓,选聘办要做好过细的工作。特别是在宣传发动和资格审查工作中,既要关心爱护学生,又要公正严格,凡是因工作不细不严,造成严重影响的,有关人员要承担相应的责任。5月24日16:00前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结束,各资格审查主体要于5月26日前分别向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报送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和资格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
2009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