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辅导员培训讲座 强化思政理论水平
发布时间:2013-03-19

       为提高辅导员理论素养,深化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18日下午,安医大临床医学院邀请安徽医科大学人文学院思政教育系主任张晓丽教授,作题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辅导员培训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成森和副书记鲍丙刚参加培训活动。

       张晓丽结合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现状,通过大量文献和事例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学生培养的重要作用,并引用了胡锦涛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关于“人才观”的阐释,分析了培养人才的重要性,人才培养的标准和人才培养的途径,提出了辅导员应当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推动者和引路人,帮助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张晓丽向大家分享了自身担任兼职辅导员的经历,指明了辅导员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强调辅导员工作应当从提高自身素质建设和理论研究水平出发,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和方法。
       张晓丽还进一步设想在我院搭建思想政治工作交流平台,建立辅导员队伍交流的长效机制和理论研讨基地,进一步促进思政队伍的内外交流,为做实和深化思政理论工作提供素材,夯实基础。
       全体辅导员聆听了报告会。(学工部 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