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助学金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31

       为将党和国家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做好我院国家助学金评定相关工作,按照国家财政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要求,我院于10月29日下午召开2018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吴宏东、学生处全体老师及各专业班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由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老师对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度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相关政策与文件进行了解读。同时,也详细的梳理了国家助学金的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以及评定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同与会辅导员老师们就具体工作开展与材料填报等细节进行了交流解答,确保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吴宏东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是我们学生工作中一个重要模块与环节,每一位辅导员老师均要关注到班级中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同学,积极鼓励同学们采取勤工俭学、课余兼职等方式,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并切实做好国家助学金发放等各项资助工作,保障国家、省、学院的各项惠民助学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帮助他们安心学习,愉快学习,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