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4-07-09

       7月6日-7日,安医大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丙刚带队到安徽全椒县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为把家庭调查走访工作做细、做实,走访组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对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生地域和家庭情况进行了摸底。在慰问中,鲍丙刚向学生家庭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切交谈,详细了解和记录了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对学生在困难面前展现出来的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和努力踏实的学习态度给予赞扬,向家长反馈了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介绍了国家、安徽省及学院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鼓励受访学生要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战胜困难,做生活的强者,顺利完成学业,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为社会作贡献。 
       走访组重点征询了学生及家长对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争取通过社会、学院和家长的多方面努力,促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走访活动是学院延续和抓实群众路线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为了具体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的通知》的精神要求,通过活动促进了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增强了学生对社会与学校的感恩之情,是学院主题推进式教育在资助育人实践环节的具体体现,有效促进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学工部 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