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举办期末考前心理调适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帮助学生缓解期末考试压力,引导学生用良好的心态应对期末考试,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和瑞心辅导员心理工作室于6月18日在北505教室开展了期末考前心理调适培训会。培训会由心理健康中心王悦老师主讲,全院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王悦首先通过经典案例引出大学生期末考试前经常会产生考试焦虑这一现象,指出考试前的过度焦虑可能会引发负面情绪,影响身心健康。她归纳了大学生考试焦虑的主要原因是动机过强、错误认知信念、自信缺乏、缺乏心理调节途径等,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策略,如适当调整自身期望、改变对于考试的错误认知、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向好友倾诉压力、进行放松训练等。她希望同学应当调整心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复习,充分备考。

IMG_8674(20210618-170920).JPG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有助于同学们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复习迎考,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学生处:付谭俊杰 王悦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