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4日晚,由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健康活动月圆满落下帷幕。自11月份以来,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协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学电影沙龙活动于11月27日、12月4日在教学楼北506教室举行。活动中,沙龙主持人引导同学从心理学的角度剖析影片角色和剧情,并联系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畅谈观影感受与影片带给自身的启示,让同学们感受颇深。

图片4.png

心理健康月“破冰行动”于11月29日在学院操场顺利开展。活动以户外心理团体游戏的形式展开,过程中,新生们打破了初识的陌生感,融化了相互间的人际薄冰,以轻松愉快的互动方式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营造出融洽的人际氛围。

图片5.png

11月23日起,以“医路同行,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第一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逐步展开,来自8个专业2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5个剧目进入到决赛环节。12月24日,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办,5支参赛队伍从自我认知、人际交往、家庭冲突等大学生面临的不同心理主题,通过舞台表演,表达他们的思考和领悟。

AD21E92BE1FFD8D064EE09A0DE5BB872.png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起到了推动作用,有助于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为我院后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王悦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