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痛哭过后心里会觉得畅快?
发布时间:2017-01-18

       人在很多情况下都会流泪,但人为什么会哭泣、流泪呢?威廉姆·吉姆和卡尔·里根曾说过这样一句具有哲学意味的话:人不是因为悲伤才哭泣,而是因为哭泣才悲伤。意思是说“哭泣”这种生理反应比“悲伤”这种心理活动要来得早。
       有趣的是,不仅在悲伤的时候,在高兴的时候,人也会哭泣。因为感情原因而流的眼泪,和人的自律神经有着紧密的联系。高兴也好、悲伤也罢,人的自律神经都会受到刺激,进入兴奋状态,从而引起流泪的现象。
       威廉姆·H·弗雷二世博士认为,女性哭泣的理由中,有50%是因为“悲伤”,20%是因为“高兴”,10%是因为“生气”。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哭泣。这是由于男女感情构造的差异所造成的,不过并不是因为女性柔弱。有些女性会因为自己爱哭而感到自卑,其实完全没有这个必要。
       此外,人在痛哭之后都会感到心情畅快了很多,也许您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这是因为哭泣可以将紧张物质发散到体外的缘故。哭泣也是减轻精神紧张的一种方式。日本人不太愿意在人前哭泣。实际上,为了减轻心里的紧张情况,还是多哭一哭为好。顺便说一句,哭泣时的情绪不同,眼泪的成分也有所差别。愤怒的泪水,含水量相对较少,钠的含量较多,所以比较咸;而悲伤的泪水则是水分比较多,味道比较淡。
       文章来源于:http://read.dangdang.com/content_10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