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你的快乐源泉时间
发布时间:2018-03-21

       你相信自己吗?你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吗?当你遭遇困难与挫折时,你会选择面对吗?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恭喜你,你将会赢得自信,也同样赢得快乐!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那么也恭喜你,因为你获得了一个机会去学会如何自信,快乐也将离你不远了。
       学会自信,从点滴做起。
       学会比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短处,比较应是在同一起跑线上,客观地看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比较的结果不在于贬低自己,抬高别人,而在于扬己之长,避己之短,增强“战斗”力,而不是削弱“斗志”。最好的比较,是自己与自己的比较,把今天的自己与昨天的自己进行比较,看到自己所得到的幸运。
      接纳自己
       追求完美,是人向上的天性;可是不完美却是人生的真实写照。自卑不是来自实际能力的缺乏,而是在于对现实的不满足,对自己生活不完美的感叹。如果总以幻想中的“完美”来要求自己,就永远走不出自卑的泥沼。所以建立自信,摆脱自卑,从接纳自己开始。一个接纳自我的人能冷静、客观地看待自己,对成功与失败、顺利与挫折、优点与缺点,都能心平气和毫无怨言地接受。这样,当他成功时,他会从自身获得最热烈的赞赏和最有力的鼓舞;当他失败时,也会得到自己最温暖的拥抱和最真诚的信任,从而获得自尊和自信。一个人在评价自己的时候,最重要的不是完美或不完美,而在于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和不完美的生活,从而在一步步接近完美的过程中提升自我,享受生活。
       制定合理的奋斗目标
       建立自信,需要为自己制定可实现、又需要付出一定努力的奋斗目标。首先,你要回答下列三个问题: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你该做什么?弄清自己的实际能力与水平;其次,你可以将这一目标划分成若干个容易通过努力实现的小目标,通过每次小目标的实现来增强自己的信心,学会记自己的“成功日记”,把每一次成功的脚步都留在日记中!
       积极暗示
       面临困难时“我一定会成功的!” 、“我有能力做好这件事”……这些决不是一句句的废话。你可以每天起床后照着镜子用第一人称肯定句式赞扬自己。当然,你也可以在闲暇时列出自己的20条优点,并不断地朗读给自己听,相信自己确实拥有这些优点,并且还会拥有更多的优点!
       努力学习弥补不足
       当然,能力不足势必会影响到自信,此时需要做的不是抱怨自己的无能与不幸。你可以为自己定好计划,努力学习那些尚未掌握好的技能,及时弥补不足,这样你才会进步得更快,信心也会随之而来!
       文章来源: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0331/18/3247823_1062034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