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式呼吸可缓解生活压力
发布时间:2018-04-18

       近日,以色列魏兹曼研究所的科学家发表在《神经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提醒我们,生活中一些看似不重要的小刺激也会诱发严重后果。
       长期的小压力会悄无声息地加重我们的心理负荷,进而引起心脑血管、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等一系列疾病的发生。这其实如同温水煮青蛙一样,水温的增加是不易觉察的,青蛙会麻痹在温水中不知道逃离,甚至还会自由地游荡,但在时间累积到一定程度之后,青蛙就会丧命在“温柔乡”里。
       现如今,每个人学会自我调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学会觉察:自己问自己,为什么近来睡不着?什么事让我心烦?为什么我担心这件事做不好?我们要学会追究造成压力的原因,并且要尽快地应对。
       当你感受到压力存在时,给自己3分钟的时间,将两眼轻轻地闭上,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配合吐气比吸气长的腹式呼吸。此外,适量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膳食、冷热水交替沐浴等方法也能为我们减缓压力。
       如果您觉得压力持续1个月后依旧如影随形,那么显然这个压力可能已经超越我们能适应和承受的范围,应该尽快求助于专业的心理咨询人员进行指导。
       文章来源于:http://news.qq.com/a/20121231/0007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