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心理学家支招新生应对开学压力
发布时间:2018-05-08

       众多新生将进入大学学习,完全陌生的环境和学习、生活方式可能会给他们带来各方面的压力,英国媒体《卫报》网站近日邀请教师及心理专家撰文,为大学新生们支招应对压力。
       ●不要强求自己在每门课程上都表现杰出,这会使你精疲力尽,你无需任何事都做到最好,而是应在不同领域取得优势,最终找到合适自己的一两个领域,这样很正常。
       ●第一个学期不要兼职工作,先花时间熟悉大学的学习生活,稳定下来后的兼职工作也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想家是当然的,一定要使用视频软件或社交媒体与家人保持联系,即使人不在家,也可以通过别的方式参加家庭事务。
       ●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睡眠,混乱的睡眠模式和焦虑与沮丧密不可分。
       ●一定要利用暑假的时间了解第一个学期的学习内容,了解得越多,你就会感到越自信。
       ●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各项事务。新生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社交活动、学术学习,一个都不能落下。养成提前计划的好习惯,有了截止日期,就能把事情做在前面,也有很多相关的APP可以利用,时间规划永远不会过时。
       ●不要和他人比较。泡12个小时图书馆的人和整天在玩的人都并不是最快乐的,那些看起来马上掌握了一切所学知识的人其实也不是那么简单做到的。不要给自己施加额外的压力。
       ●一定要尽快注册好在校的医疗保险,通过医保看病和开药都要方便划算得多。
       ●一定要多运动,锻炼可以缓解压力,让大脑得到休息,散散步都行。当你感觉太过劳累的时候,散散步甚至可以让你重获灵感。
       ●一定要多交朋友,至少要有一名能够无条件帮助你的朋友。
       ●最后,不要害怕寻求帮助。大学里的学生工作人员都经过专业的训练,他们不会觉得你是在浪翻时间,而会耐心倾听你的烦恼。
       文章来源:http://goabroad.xdf.cn/201709/10715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