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27

       为积极响应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5月25日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区心理咨询室焦建英老师应15级护理专业的邀请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大学生恋爱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
       讲座过程中,焦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恋爱心理特点和易出现的恋爱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话题,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恋爱心理世界的旅行。围绕“恋爱中的错误心理”、“恋爱中的所为和所不为”、“怎样辨别对方是否喜欢自己”、“怎样避免对方的操纵术”以及“学会拒       绝 保持理智”等话题,焦老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使同学们能全面真实了解“真我”,从而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价值观。最后,焦老师告诫大家,不要将失恋归为人生的重大失败,真爱也不止一次,爱情也并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中还有比爱情更值得我们去追求的东西,那就学业、事业。
       此次讲座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营造了大学生关注自我、关心健康的良好氛围,也提升了大学生真诚、宽容、自信、乐观等积极心理品质,为全面发展注入了正能量。
                                                                                                                               (护理学系/2015级护理 陈文静 孙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