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举办“绘画疗愈”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春季学期伊始,为舒缓学生学习与生活压力,调节学生情绪状态,3月6日下午,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绘画疗愈”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老师王亚蒙带领。

 

活动中,王亚蒙引导学生们首先进行身体放松,在老师轻缓的指导语下,学生们将注意力回到身体感受,从头到脚逐步放松,增加对自己内在体验的认识,从而提高自我了解;随后,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学生们拿起五颜六色的画笔,在A4纸上依次绘出自画像和一棵心中的树,在绘画中观察自己的作品,发挥个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氛围;绘画结束后,王亚蒙指导学生们分析自己的绘画作品,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发现自己潜在情绪和困扰,从而促进自我认知和自我成长。

 

绘画疗愈团体辅导是通过艺术创作的形式,帮助学生表达和探索内心的情感和想法,从而达到情绪宣泄和心灵净化的效果。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体、自由绘画和表达自己的机会,帮助学生们远离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与烦恼,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心理健康中心将继续开拓创新,探索结合正念冥想、舞动疗法等各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团体辅导,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学生工作处:王亚蒙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