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举办“以赛促学·守护心灵”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12-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素质和心理自助能力,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11月29日,心理健康中心联合大学生心理协会举办“以赛促学·守护心灵”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共130余名学生参与。

本次竞赛以闭卷笔试形式开展,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四种题型,合计72道题,涉及心理咨询、情绪管理、压力应对、考试焦虑、自我认知和人际关系处理等多个方面的知识。竞赛前期,组织学生对心理健康中心下发的题库内容展开充分学习;考场上,学生们的答题状态及答题速度展示了学生的充足准备与学习效果;竞赛后,经过统一阅卷,最终评出前10名学生,并公布具体获奖名单。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授了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同时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氛围,提升学院整体心理健康水平,助力学生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学生工作处:王亚蒙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