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举办“沐浴书香·润泽心灵”2023年暑期线上心理学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为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开展“大学生修炼讲堂”之“沐浴书香·润泽心灵” 2023年暑期线上心理学读书会活动。全院百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教师王亚蒙全程参与,并作主题分享。

本次读书会活动开展7周,共23场,合计53小时,累计400余人次参与,期间主要分享书籍为科普类、专业类,分别是《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正念:此刻是一枝花》和《助人技术:探索、领悟、行动三阶段模式》。王亚蒙通过讲解书籍内容、分享个人感悟和互动式交流等方式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积极参与,营造轻松、愉悦的读书氛围。同时,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助组建了读书会小组QQ群,鼓励同学们会后在群内分享读书心得、提出疑问、展示收获,促进同学们之间交流思想和共同成长。

读未见书,如得良友,读已见书,如逢故人。本次暑期线上心理学读书会活动旨在以师生共享阅读活动为抓手,普及心理知识,激发同学们对情感的认知与探索,促进心灵的成长与升华,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引导我院大学生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关注自我心灵成长、学习心理调适技能、塑造健全独立人格,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处:王亚蒙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