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百年荣光感恩有您”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处室文件

               教字〔2021〕9 号



 

关于开展“百年荣光感恩有您”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各系部、学生处、团委:

为了进一步鼓励高校师生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滋养人文情怀,培育民族精神,弘扬主旋律,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播正能量, 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出一份力量。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联合开展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我院图书馆积极响应,特制订《举办“百年荣光感恩有您”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一、活动主题:

品读红色经典书写红色篇章追寻红色足迹

二、比赛时间:

校赛时间:2021年 04月 06日 - 05月 25日

省赛时间:2021年 06月 02日 - 06月 15日

三、主办机构:

1. 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2. 协办单位: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 大赛平台:超星智慧图书馆平台

4. 校办单位: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各系部、图书馆。

四、参赛对象: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全体师生

五、评比方式:

1. 图书馆组织评委按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征文作品进行评奖;

2. 学生提交征文时间为 2021年 4月 6日至 5月 14日,评委打分阶段为 5月 15日至 5月 25日,在 2021年 5月 26日前结束校赛,并在校赛结束后一周内递交校赛前三名(三篇)作品递交组委会,进行全省评比(递交邮箱后期再做通知,逾期递交不参与评比);

3. 全省评选及决赛颁奖时间另行通知。

六、征文要求:

1. 题目“百年荣光感恩有您”,题材不限。切合主题,感情真挚,文笔流畅,征文字数要求在 3000 字以内(标点符号不计字数)。

2. 本次活动采用电子版方式投稿,各班学委收集自己班的 Word 文档征文稿,并整合到文件夹中,文件夹模板为:“年级+班级+征文稿”,例如“20级临床1班征文稿”,于2021年5月14号之前发送到负责人李植处(QQ:1144392226)。

3. 参赛作品须设封面页,封面页需注明题目、作者姓名、性别、年龄、  学校、年级、联系方式、指导老师;征文稿件统一为 word 文档,标题为二号宋体居中排列,正文用三号仿宋体。

4. 每位参与者限提交一份参赛作品,投稿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且未在公开刊物上刊登发表,严禁剽窃、抄袭、代写,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5. 投稿即视为同意出版,获奖作品的使用权、校对出版权等归图书馆所有。

6. 获奖前三名(一等奖),推荐到安徽省图工委和安徽省数字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书写红色篇章追寻红色足迹” 微阅读创作大赛”决赛。

七、奖项设置

1. 一等奖 3名

2. 二等奖 3名

3. 三等奖 4名

4. 优秀奖若干名

 附件:“百年荣光,感恩有你”红色经典征文比赛学生报名汇总表.docx

  教务处2021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