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图书馆助理馆员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8

图书馆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图书馆助理馆员第一次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图书馆图书助理的工作内容,317日中午,图书馆在北107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图书馆助理馆员第一次会议。图书馆馆长昌超、图书馆管理员周威、图书馆管理员刘雅倩及图书馆全体图书助理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图书馆管理员周威主持。

1.png 

会上,周威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要求,分为图书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包括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值班统计、值班时间延长、签到方式更新、明确值班细则;工作计划包括图书馆主要工作内容、明确负责人职责、成立必要部门、计划奖励制度。

2.png 

周威就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明确了四方面问题:一是希望图书助理能够明晰自身职责,按时到岗值班;二是自习室工作日晚间开放时间延长至22:00,签到方式由纸质版签到改为电子版签到等值班细则;三是成立活动策划部、电子信息部、秘书部、图书导架小组四个部门,明确四位图书助理负责人的岗位职责;四是完善奖励制度,根据个人综合表现给予综测奖分和奖品。

3.png 

最后,昌超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值班工作是图书馆工作的基础,值班期间要对图书馆负责,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图书馆助理的职责与义务,同时值班时也要注意安全与能耗问题,做到人走电拔,人走灯灭,人走桌空,尤其强调晚间值班要注意安全。

通过本次会议,对图书馆图书助理的值班职责有了进一步规范,对各部门的日常工作有了系统的划分,为新学期图书馆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