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网站成立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5

图书馆网站正式开放通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安徽医科学院临床医学院图书馆官网在学院各位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建立,3月3日起开始试运行,现对外正式开放。

新门户整合了图书馆现有资源,可实现读者一站式检索,界面更为方便便捷,方便读者进行文献信息查询与利用。

功能主要包括:

  1. 信息发布,包括本馆概况、新书推荐、医学中心、试用资源、免费资源等;

  2. 馆藏查询,如书目检索、站内检索、互联网检索等;

  3. 资源导航,提供本馆各类电子资源的入口链接;

  4. 读者服务,包括读者须知、常见问题、读者留言、调查问卷等;

我院现有超星电子图书系统,可浏览下载135万册超星全库电子图书资源,图书资源涵盖自然科学类与人文科学类,并以医药卫生类图书为主。另外图书馆与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共享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博硕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万方期刊数据库、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国内外数据库15个。图书馆正在不断建立以临床医学、护理学、公共卫生管理相关医学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文献资源协调发展建设,涵盖全院各学科专业的的藏书体系。

由于图书馆网站刚刚建成,文献资源相对较少,很多功能也正逐步完善,望读者谅解。最后欢迎全院读者访问、使用图书馆网站和资源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感谢大家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与关注!

特此通知!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院图书馆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