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第二届“悦读拾光,与人共享”图书分享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

各系部、学生处及团委:

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时,捧读书籍正当下。在这温馨时刻,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庆祝世界图书日,进一步建设书香校园、助力全民阅读,营造我院良好的读书氛围,图书馆联合公共课程部将举办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第二届图书分享会活动。希望广大学生踊跃参加,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推进我院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读拾光,与人共享

二、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共享活动,诵读经典,传承文化,体会阅读给予的快乐,加强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四、活动内容

1.参与形式:以“悦读拾光,与人共享”为主题,参与者通过制作、讲演PPT,分享图书内容及阅读心得。参赛者分享的图书体裁形式不限,但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新颖、文字简洁,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欣赏性、时代性和号召力。

2.初赛形式: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PPT。

3.决赛形式:取初赛排名前8位参与决赛,参赛者现场脱稿讲演PPT,评委老师现场打分。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13日-2022年4月16日

2.报名方式:采用线上报名方式,同学加入“图书分享会QQ群”进行报名。(QQ群号:478671580)

六、活动时间和地点

1.初赛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4月15日-2022年4月20日

2.决赛时间及地点:2022年4月22日17:30-20:00,学术报告厅

七、活动流程

1.活动组织人员安排参赛人员进行抽签。

2.主持人介绍现场评委并阐述本次图书分享活动主题和规则。

3.参赛人员按照抽签结果依次上台讲演PPT,分享图书内容及阅读心得(讲演时间为8分钟内),由计时人员负责统计时间。

4.现场五位评委对参赛人员表现及演讲进行打分,计分员于每位选手讲演完毕后公布上一位选手得分。

5.评委们依次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者颁发奖品。

八、奖励设立

一等奖:1名

二等奖:1名

三等奖:2名

优秀奖:4名

 

图书馆    公共课程部

2022年4月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