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26日,由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指导,安徽医科大学主办的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省6所本科医学院校的24支代表队和5所专科医学院校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派出4支代表队参赛,经过角逐,在本科院校中,我院何中文、李子凡、尚闻、郑雷的第四队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邵子玉、庞如溪、戴遥、汪蕴的第一队,储秀、杨亚婷、涂安妮、陈梦缘的第二队,苏博斌、袁鹏、焦盛宇、史亚东的第三队获得二等奖。其中第三队在复制家兔失血性休克模型的实验操作模块中勇夺全省第一。

本次大赛分为虚拟仿真和机能实验操作两个模块分别进行比赛,主要考察医学基础知识、实验操作技术和团队配合能力。在模块一比赛中,同学们抓住问题的关键,冷静分析,沉着应对;模块二机能实验操作部分是本次比赛的重点和难点,面对不熟悉的操作器械和复杂多变的实验情况,我院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动手操作能力、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得到了竞赛评委的高度评价。

在决赛备赛期间,我院高度重视,成立竞赛工作组,积极组织安医大教授和系部教师对同学进行三轮强化培训。尹萍和王三元老师作为形态学实验和机能实验的指导教师,与同学们一同在实验室反复练习,针对比赛各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个性化辅导,全面提升选手的理论知识掌握度、操作能力以及基础医学实验的综合素质,为选手们打下扎实的基础。

 我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岗位胜任力为教学目标,注重实践教学。本次竞赛不仅有效检验了学院基础实验技能教学水平,也考察了学生们医学基础知识、实验操作技术和团队配合能力,对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通讯员:苏博斌、邵楠楠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