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邱本胜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邱本胜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前沿”的学术讲座,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系、医学技术系约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药学与生物工程系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主持。

邱本胜教授,中科大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医学影像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承担过国家973项目、科技部重大专项、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等项目30余项,获得RSNA、AHA、ISMRM等7项国际奖励,发表SCI论文160余篇,申请专利100余项。

邱本胜围绕着“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前沿”的主题,结合他丰富的研究工作经历,以其所在中心的研究内容为切入点,对医学影像、再生医学与组织工程、生物信息与器械、生物力学、BME技术转化等各个方向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及医学影像的前沿进展,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充满着新视角、新热点、新成果的学术盛宴。

图片.png 

邱本胜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们对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的未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讲座现场氛围活跃,学生提问不断。邱本胜对学生提出的“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做学术研究”、“如何进一步深造”等一系列问题逐一作答,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并欢迎我院师生加入其团队,利用平台丰富的资源发挥自己的才能。  

汤冬生对邱本胜来我院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讲座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充实,活跃了我院师生们的科研思路,拓宽了学术视野。他勉励学生们要不断学习实基础知识,树立人生目标。 (通讯员:周丽琴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