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育新人——思政部开展理论学习暨课程思政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引导思政课教师“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6月29日下午,思政部全体专职教师开展理论学习暨课程思政讲课活动,活动由代长彬主持。

活动开始,代长彬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关于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院党字〔2020〕3号)等文件精神,要求部门教师深耕课程思政研究和建设工作,依托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积极推动专业课和思政课相融合,让学生通过学习,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塑造品格。与会教师分别分享前期各自会同专业课教师制作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各位教师围绕自己选取的课程进行课程思政教学。

图片1.png

思政部主任王兆良教授针对每位教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部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以来全体教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上取得的进步,同时也就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等环节作详细指导。他要求大家以“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精神热爱学习、勤于思考、鼓励创新,不断拓展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和途径。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是关键。本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夯实了思想根基,大家表示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和理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思政部 王开宝 审核 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