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扎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速青年教师成长。6月28日,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兼药学系副主任汤冬生主持,思政部主任王兆良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特邀安徽中医药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胡敏教授作了教学文案设计和示范公开课教学;我院宣传处副处长兼思政部副主任代长彬做课程思政教学专题讲座。

2019年全国“中医药社杯”教学基本功竞赛高级组一等奖获得者胡敏教授向全体教师分享了的教学设计文案,并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病理学示范公开课。从教学目标、教学背景与学情分析、教学重点、教学难点分析与对策、教学方法、板书设计等多方面介绍教学文案设计的撰写方法。公开课上,胡敏以临床病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应激性溃疡的发生机制”等,吸引着现场的每一位老师,激发起老师们的热情,引起老师们的深思:“一个学生喜欢的教师,是用心去教学生”,本次示范公开课使我院教师认识到课程教学设计的重要性,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片1.png

IMG_20200628_145716.jpg

“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的一项根本任务,起到润物无声的重要作用。代长彬围绕“何为课程思政?为何课程思政?如何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不同学科背景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是“三全育人”整体格局下的一项系统工程。参会教师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务处 王璞  审核 汤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