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喜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30

近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获奖名单发布。我院由崔芳、曹梦、孔丽、徐海容和孙越五位教师组成的参赛团队从406组(大学英语组)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00630162100.jpg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

本年度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的主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从四月初大赛章程发布以来,我院参赛团队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紧扣时代脉搏,深化育人理念,在课程的教学方案设计和教学实录方面悉心研究,凝练课程教学特色,探讨教学全过程中语言与育人的创新融合。在公共课程部英语学科带头人季舒鸿教授的指导下,崔芳老师结合多年一线教学中累积的宝贵经验,与团队其他教师反复进行“找问题、提建议”主题研讨交流,最终在教学创新设计、学生互动参与、多元化评价、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等多处展示出亮点。

此次比赛的优异成绩是学院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活动以来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公共课程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育人理念,提升教学境界,引导教师深刻领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解课程育人重要使命;不断加强课程思政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实现知识传播、技能塑造与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协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秀、教学能力突出的卓越教学团队。(公共课程部 曹梦  审核人 苏传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