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开展“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为加快提高基础医学部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贾雪梅教授和基础医学部沈际佳教授建立了基础医学部教学沙龙交流群,开展“说课”活动。

由青年教师轮流“说课”,通过展示PPT讲解自己的授课思路、设计方案、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每次由1名教师说课,听课教师点评,通过观摩别人的教学设计和点评他人提升自己的能力。每2-3周一次,采用线上或线下形式,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和交流技能的平台。

本次由基础医学部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教师徐雅丽进行说课,教学设计环环相扣,重难点突出,结合动图,联系临床,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教学风采。

图片1.png

说课后,青年教师们各抒己见。生物化学教研室教师殷子旋提出说课应该增加学情学法展示;生物化学教研室教师王月强调了课堂的时间把控能力;系统解剖学教师李丹辉受到启发,学科之间应该加强联系,融会贯通;生理教研室教师申晓刚认为说课还应该加强课外拓展,增加研究进展,启发学生的科研思维。

贾雪梅教授总结了此次说课,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努力和认真,激励青年教师们打磨自己的教学实力,强调了启发式教学和互动式教学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注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增加课堂的趣味性,为培养新一代的有思想有实力的医学生倾注心血。(基础医学部 杨天华 审核 沈际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