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专家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10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教务处长曹殿洁、人事处长孙丹丹出席,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兼药学系副主任汤冬生主持。

1.jpg

会上,赵良庆就教学检查目的和意义发表了讲话,强调对于本科院校来说,教学质量是本科教育的生命线,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是教学质量的保证,教务处及各系部要加强教学督导,加快系部教学管理制度体系建设,落实教师考核目标,通过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师行为,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

曹殿洁就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管理、转专业、期末考试安排等工作,以及学生返校以来,线上与线下教学有序衔接,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本次会议还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进行了抽查,对专职教师的讲稿、教案进行了评审。试卷命题、阅卷质量、成绩分析、装订规范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在系部秘书的积极配合下,各系部主任按照试卷检查的各项指标,对试卷进行了交叉检查,及时记录、客观评价。教务处教学秘书对试卷检查结果进行归纳、汇总。讲稿撰写质量、教案课程教学设计是课堂教学效果的保证,各系部主任按照讲稿、教案的评价指标进行评审,结果作为教师年终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3.jpg

 期中教学检查是我院一项常规教学管理工作,是实施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对促进我院良好的教风、学风形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教务处 王璞  审核 汤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