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钱丽娜来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02

为拓展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思路,稳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12月31日,学院公课部特邀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钱丽娜来学院作学术讲座。

IMG_6547.JPG

当日下午,以“AI时代的智慧教学”为主题的讲座在学院教学楼中402教室如期举行,学院各系部教师参加讲座,公课部英语教研室学科带头人季舒鸿教授主持讲座。讲座开始,钱丽娜先是以一段简短而精彩的视频开场,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她全程用“学习通”智慧教学系统,给老师们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信息化智慧课堂。扫码进班,抢答投票,老师们拿起手机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IMG_6538.JPG

讲座中,钱丽娜以“两个故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诸多新颖独特的讲解演示,更以亲自主持的质量工程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等教科研项目为例子,耐心细致地向老师们传递了自身创建的《同声传译》《英语视听说》等智慧课堂、开展创新教学的珍贵经验。讲座结束,面对学院青年教师的提问,她也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在两小时讲座中,多次赢得台下教师的热烈掌声和欢呼,为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场意犹未尽的精彩讲座,教师们满载收获。

此次讲座让学院教师们开阔了眼界,了解未来教育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发展趋势,明确多种信息化时代的学习方式,教师们同时也深刻理解了在智慧教学中教师角色的转变。未来,学院教师们会不断学习,更新自身教学方式,满怀信心地迎接信息技术时代带给教学的全新挑战。(公课部 周家如)